close

..

2

3

4

5

6  

..

8

9

10

11

12 

..

14   

文  公民1985行動聯盟

三項修法訴求:

1.下修公投法門檻,落實直接民權

2.下修罷免門檻,合理罷免機制

3.下修不分區立委及政黨補助門檻!讓庶民聲音被聽見!

如此憲法才能真正被落實,讓人民作國家真正的主人!

黑箱服貿、重啟談判!!!

 

服貿簽訂過程不透明,政府不願與人民溝通。十六場公聽會徒具形式,甚至國民黨團三天就要辦八場公聽會,更荒謬的是公聽會只有兩名立委到場。人民對服貿協議內容不理解,也表達反對黑箱簽訂的服貿協定,政府卻要利用國會優勢強行通過。當民意已經確定,卻刻意與民意站在對立面的「反民主」作法我們不能認同。服務貿易協議的簽訂必須在人民理解,並且認同的情況下進行。黑箱服貿重起談判是政府有台階下的最好解藥:政府可利用重啟談判過程,傾聽民意,完備民主程序,化解黑箱罵名。人民的反對就是政府最好的談判籌碼,重新談判的結果絕對只會比現在好,才是真正對人民有利。

 

覺醒的公民,是國家最強的防腐劑。

除非你是特定黨派的黨員,否則我們身上根本沒有藍綠。

公民為了理想和價值奮戰,絕不為政黨或政客的利益而戰!

超越藍綠的公民覺醒,是我們共同的夢想,

而這個夢想,需要您走出來一起完成!

 

人民反對核四的民意已經夠清楚了,政府卻要使用鳥籠公投法的高門檻來讓核四順利續建。而公投法當初的設計者陳文茜接受南方週刊採訪時就說:「我通過『公投法』,但我要讓『公投法』什麼都不能投。所以阿扁就罵,我寫的這個法是『鳥籠公投』()。『主權』也不讓投,『領土』也不讓投,『國號』也不讓投,什麼東西都不能投,而且投的門檻高得不得了:所有公民數的一半。那時候連宋都很擔心,我告訴他們,不要怕,他的公投一定會垮的,前面那些公投都是假的,因為我要全體公民數的一半,那你怎麼投?投票率都只有8成,所以你只要有3成的人反對,他就輸掉了。你藍軍都拿不到3成票,他拿五六成,你輸了也應該啊,就認了吧。5成對5成,你只要3成,因為一定有2成的人不投票。這就是『立法』的技巧。」

 

經由人民選出的立委,因為罷免門檻過高,只要當選就「由你玩四年」,當選之後不聽民意,只聽黨意,只聽財團意,我們關注的法案,當然他們也不在意!所以常常電視上我們看到某些立委罵政府罵很大聲,罵財團罵很大聲,但是投票時就通通又歸隊,好像前一天在電視上講的跟他沒關係一樣!

 

而高達投票數5%的不分區門檻以及政黨補助門檻,更是藍綠想要夾殺小黨生存空間的陰險作法。在小黨還沒成熟前,無法爭取到大於5%的選票前,完全沒有任何國會席次跟政黨補助,這個國家將永遠只有國、民兩黨的聲音。而不藍不綠的公民民意,永遠無法被聽見!

 

因為民權不彰,政治人物跟政黨在選前一切以民為主,選舉之後馬上顯漏「你是民,我是主」的本性。所有民眾要的都不重要,政客要的、財團要的,才是優先法案!

 

中華民國憲法第一條說:

中華民國基於三民主義,為民有民治民享之民主共和國。

 

中華民國憲法第二條說:

中華民國之主權屬於國民全體。

 

憲法也規定了人民的參政權,

這份人民和政府的契約書,

是要限制政府,保護人民,但是現在呢?

現行的法令是保護政府,限制人民!

 

憲法賦予我們的參政權,目前是被嚴重限制的。

不管是鳥籠公投、鳥籠選罷法、鳥籠不分區立委5%的門檻,

都在在限制了人民行使參政權的能力。

這使得老百姓的聲音,永遠被關在政客、財團的鳥籠裡,

無法被聽見。

當天除了喊出我們對當下政局的不滿,

我們更要求掀開限制人民行使權利的鳥籠法案!

 

我們要求:

1.下修公投法門檻

2.下修罷免門檻,合理罷免機制

3.下修不分區立委及政黨補助門檻!

 

這個國家的教育沒有公民課,只有順民課。

我們只被教導,紅燈不能右轉,垃圾不能亂丟。

但是政府違法、違憲,政治人物說謊、分贓,

我們卻被教導不要反抗,乖乖容忍。

縱容了這些政客數十年的下場,

就是現在我們面臨的困境:

殺人放火金腰帶,造橋鋪路無屍骸。

 

國家的主人們!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拒絕政客豢養、拒絕藍綠分贓!

 

 

 

 

作詞:五月天阿信
作曲:五月天怪獸

當一座城牆只為了阻擋所有自由渴望
當一份信仰再不能抵抗遍地戰亂饑荒

蘭陵撩亂茫天地離人忘
無畏孤塚葬只怕蒼生殤

夜未央天未亮我在倖存的沙場
只盼望此生再奔向思念的臉龐
淚未乾心未涼是什麼依然在滾燙
入陣曲伴我無悔的狂妄

當一份真相隻手能隱藏直到人們遺忘
寫一頁莽撞我們的篇章曾經如此輝煌

丹青千秋釀一醉解愁腸
無悔少年枉只願壯志狂
夜未央天未亮我在倖存的沙場
只盼望此生再奔向思念的臉龐
淚未乾心未涼是什麼依然在滾燙
入陣曲伴我無悔的狂妄

忘不記原不諒憤恨無疆肅不清除不盡魑魅魍魎
幼無糧民無房誰在分贓千年後你我都仍被豢養

夜未央天未亮我在倖存的沙場
只盼望此生再奔向思念的臉龐
淚未乾心未涼是什麼依然在滾燙
入陣曲四面楚歌誰獨唱

夜已央天已亮白晝隱沒了星光
像我們都終將葬身歷史的洪荒
當世人都遺忘我血液曾為誰滾燙
入陣曲伴我無悔的狂妄

入陣去只因恨鐵不成鋼

 

 

 

arrow
arrow

    白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